8/4讀書會討論電影「愛蜜莉的異想世界」,

而我們這個「讀書會異想世界」,這天來了兩位新成員:茱茱、小雪。

小雪是我的同窗好友,對於日本文化頗有專長,不過因為可愛的女兒年紀還小,總是忙碌;

而茱茱則是我再閒逛blog時所認識的「水中鑽讀書會」會長,藉由茱茱的blog文字,感覺到茱茱的溫暖純真,

加上很希望能與其他讀書會進行經驗交流,因此才斗膽邀請完全陌生的茱茱蒞臨,

沒想到茱茱熱情答應前來,加上好友小雪也開始可以加入我們,我真的好開心呀!

讀書會前一晚,我擔心起我們讀書會輕鬆討論的模式,會不會讓茱茱感到不夠充實!?

不過,抱持「open mind」的出發點,果然茱茱的參與分享「水中鑽讀書會」進行方式,與無比認真的「讀書心得」帶給大家收獲與驚喜,

小雪提出作為母親的擔憂觀點,又是與我們這群「黃金公主」不同的面向 (讀書會成員中另一位靚媽,蝦啦啦,也常常提出出人意表的精采心得喔!)

愛蜜莉的異想世界  

 

法國女星奧黛莉朵杜這部成名作中所飾演的愛蜜莉,天真稚氣又善良,彷彿是每個人心中那個永遠的小女孩,

尤其對水果攤老闆的懲罰惡作劇、藉著小矮人到各國旅遊照片激勵爸爸的突發奇想‧‧‧令人拍案叫絕;

而奧黛莉朵杜最新作品「泰芮絲的寂愛人生」中,同樣是思想獨特的女孩、夢想得到心靈自由的「泰芮絲」,

卻身處現實世界,面對婚姻與家族的社會體制桎梏下,絕望地企求解除枷鎖!

泰芮絲的寂愛人生  

對照「愛蜜莉的異想世界」與「泰芮絲的寂愛人生」,

在此花花世界,有時變身愛蜜莉放膽遊戲人間,有時又彷彿陷入泰芮絲的艱難境地,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在觀看電影這短短的1小時40分,童話與現實、成長與幻滅,

影后奧黛莉朵杜無論是飾演「愛蜜莉」或是「泰芮絲」,

都成為令人難以忘懷的角色,實在令我佩服。

 

ps.謝謝剛好可以讓大家幫我慶生唱生日快樂囉!(生日願望要實現呀~~~)

20130804口袋咖啡  

 

水中鑽讀書會 會長茱茱精采的活動紀錄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dayang99/article?mid=11247&page=0#11252

茱茱的讀書心得

http://tw.myblog.yahoo.com/dayang99/article?mid=11197&prev=11209&next=11181

arrow
arrow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