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以狗兒為主題的書籍,我總是很難忍住不買
與其說是想看
更是想擁有
無論如何八股的動物肥皂劇
在我眼中都成為可愛的小狗、活靈活現地出現在腦海中
所以我往往被這些故事給騙得兩眼氾淚
而旁人卻不知何處可以如此感動?
不過
這一本「所羅門王的貓狗指環」可不是上述騙人淚水的作品喔
我在這本書中享受到擁有動物的趣味
詡詡如生的描述我以為所熟知的貓狗
深刻而清析地呈現人與動物之間的濃厚情感
對於喜愛動物的人來說
真的是很享受的閱讀
後來我又拿到了康德拉 勞倫茲更早的作品「所羅門王的指環」
內容更囊括魚、鼠、猴....等各色動物
或許這本書寫時作者更年輕
所以又更能在字裡行間感受到作者對於動物的熱愛與喜悅

我總是在睡前閱讀個幾篇
看見趴在床頭的dolly想睡又忍不住想瞧我的模樣
覺得自己真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了
還有皮皮和很早以前養的第一隻狗兒來福
為了牠們把屎把尿
還不惜翻臉,帶著皮皮浪跡天涯
這一切 比起他們所給我的愛
真的是微不足到


你不在時為你苦思
你在時將你守候
牠是你的寶貝
而你是牠的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