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卡龍 

此行甜點朝聖之路,發現東京林立許多Macaron專賣店。在我小時候,總是望著西點麵包店裡的那一袋小西餅流口水,一枚枚漂亮的馬卡龍,表面光滑、無坑疤,餅身的下緣還會因為烘烤出現一圈漂亮的蕾絲裙,似乎是幸福的象徵。然而味覺上的印象卻很甜,因此這次我也特地尋找馬卡龍名店,期望嚐到馬卡龍的真正滋味。

PIERRE HERME的主廚HERME是法國天才甜點界達人,既然馬卡龍是在法國被發揚光大,我想選擇這家應該沒有錯,買了3個裝的迷你盒日圓1050丹,小盒下有保冰袋隱藏其中,外提袋的鏤空設計也非常好看。

 

 

「馬卡龍的口感之所以吸引人,在於完全無法將外型與口感作聯想,當咬下口的剎那,有立刻被征服的感覺,是驚喜、還說不出為什麼,

必須要回過神來,再咬一口,才有思緒可以思考,這連連而來的驚艷口感到底是什麼。

完美的馬卡龍,口感層次分明,首先入口的是很薄但卻非常酥脆的外殼,繼續是又軟又綿密還稍微帶點黏牙的內層,

 

這樣外酥內軟的迷人滋味,不得不說,馬卡龍還真是別緻。」

 

 

以上為楊桃文化對於馬卡龍的描述,我的文筆難以形容馬卡龍所帶給我的驚喜,然而說是「幸福的象徵」,一點也不為過。竹

 

PIERRE HERME

東京都涉谷區西武百貨的B1

10: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